磨實第一場展覽— 1.29-2.06 海旺天光-邱和順被遺忘的32年

2021-01-08

一月底即將迎來磨實第一場展覽-  海旺天光-邱和順被遺忘的32年,講述受困冤獄32年的邱和順,讓不瞭解事件始末的我們,有機會能夠看見死刑犯標籤以外,邱和順的故事。

一直以來很常被問,支撐起我回苗栗以及一直沒放棄開實體店面的原因到底是什麼?
原因來自學生時期開始參與大埔事件的抗爭,讓我開始對自己家鄉的現況有更多的瞭解,同時也產生很大的想改變的動能,撐起一個能夠乘載議題討論和聚攏苗栗人的空間,是在當時就做的決定,而咖啡店是我的媒介。

所以磨實生活工作室是一間獨立咖啡店,也不只是一間咖啡店。

在現在的空間裡,一樓是提供療癒的咖啡館,二樓是自由多元的講座展覽以及表演空間,或許這樣的形式在都市裡比比皆是,但在苗栗依然很缺乏,這也是我們存在的意義。

1.29 - 2.06 邀請大家一起來磨實2樓看《海旺天光》特展,願關注帶來改變

邱和順|
60歲,生於苗栗縣竹南鎮龍鳳里,死刑定讞。
1988年,邱和順28歲,遭檢警指控為去年柯洪玉蘭失蹤案與陸正案的兇手,並以刑求逼供。
法官僅憑證人證詞及口供內容,即使有明確證據顯示被告自白是以刑求方式非法取得、多達288份之偵查自白筆錄互相矛盾、漏洞百出,仍判處邱和順死刑。
邱和順現於台北看守所服刑,這是他沉入冤獄深海的第32年。

______

▰ 展覽時間:1/29-2/6 
11:00-19:30
(週一、二公休)
▰ 展覽地點: 磨實生活工作室 2F 
(苗栗縣竹南鎮南田街7號,竹南火車站東站出口走路5分鐘)
______


▰ 合辦單位:
《邱和順救援大隊》
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
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
台灣人權促進會 Taiwan Association for Human Rights
台灣廢除死刑推動聯盟 TAEDP
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Covenants Watch
冤獄平反協會
FIDH -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for Human Rights
台灣無辜者行動聯盟
/
法律白話文運動 Plain Law Movement
宋國鼎律師 苗栗縣議員
陳品安 苗栗縣議員
曾玟學 苗栗縣議員
磨實生活工作室 

臺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181號 10461
版權所有 2020
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